奈洛

奶茶是不可以没有的。

【云次方】阿云嘎的忙

*两人都要健健康康。虽然成年人忙是职业上专业的体现,但能好好休息是生活的意义。




阿云嘎最近有些忙。

虽然谁都看得出来他有些忙——准确来说是很忙——但他直到今天才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忙过头了。

一个采访刚结束,人家问他:“自己的采访有空会看看吗?”

他想了一下,抱歉地笑:“一般不会,因为最近实在是太忙,想看也看不了。”

又想了一下,脑子里冒出个人,自己心里忍不住笑。

又补充说:“如果郑云龙看的话就跟他一起。”




下一个行程得赶去机场,飞到另一个地方去。路上经纪人给他发一打文件,让他提前预习。团队跟着上车,助理刚完成2天后回上海的预订酒店订单。

他眼睛有点痒,揉一下,还得用力撑大眼睛,继续看手机里的文件。

是一场表演。化妆师往他脸上刷粉,铺铺盖盖,眼里的红血丝盖不住。头发还要做半个小时,他闭着眼睛戴耳机,耳机里什么歌也没放,只是戴着。

彩排得1个小时半。他带上经纪人,礼貌地敲前辈化妆间的门。腰微微弯着,左手按住西装下摆。前辈握住他的手,转头和身边的人说,阿云嘎,哎呀,那个歌唱得可好听的年轻人,大红人,年轻小女孩天天在微博给他表白。

他有点害羞地点头,不好意思地舔嘴唇。

退出老辈的房间,年轻人走到他化妆间去。叫他阿云嘎老师,一脸地青涩和有些不知所措地拘谨。他现在是哥哥,笑着说:“哎呀我都是老师啦。”

彩排过场2次,第三次就可以过。3,阿云嘎的幸运数字。他总是那个只需要3遍彩排的年轻人。跟导演和声控调整,他笑着说没事慢慢来。一彩排好,下场就从经纪人手里灌进一瓶矿泉水,忍不住捏了捏鼻梁。

还得接受采访。画画,拍照,签名。现在的媒体喜欢问他各种各样的私人问题粉丝问题,唯独不怎么爱问音乐剧。他现在学聪明了,回答四两拨千斤就好。结束时却还是忍不住叹气。

还剩下1天,得接受杂志拍照。早起化妆,采访录音,换装化妆,拍照调整,灯光适应,补妆,吃饭5分钟,继续,选照片,重新补拍感谢工作人员,带着团队去下一个行程。

飞机是红眼航班,赶着在保姆车里吃,还得把自己倒拾清楚,机场有场拍。一路被手机灯单反追,口罩有点闷,但他不想拿下来。

进安检,等。胃开始痛。他开始想郑云龙。





一落地,车直奔郑云龙家。


“嘶——”郑云龙迷迷糊糊里,被一股寒气抱住,条件反射的动作居然是掀开被子把那团寒冷一起包在自己怀里。

阿云嘎忍不住抓紧了他的背。

“回来啦。”郑云龙嗓音黏糊糊的,是没睡醒的时候特有的声音。

阿云嘎点头,还能蹭一蹭郑云龙的脖颈。

“明天要早起吗?”这是郑云龙的第二句话。

阿云嘎有点想哭了。他是不是太忙了,他才刚回来,郑云龙却已经在惦记他什么时候走。

他忙了好久,好累,飞好远,离上海都很远。他一下飞机,连上海降温了也不知道。郑云龙穿着灯芯绒睡衣,而他的衣柜里还是丝绸材质的。他哪都去了,忙得脚不沾地,却连灯芯绒睡衣在哪也记不起来了。

郑云龙没听见阿云嘎的回答,也不作其他反应,慢慢地低头,嘴唇代替眼睛在阿云嘎脸上摸索,才摸到了最柔软的地方。

“没事。”郑云龙似乎又知道了他没开口说的那些话,“回来了就睡觉吧。”

阿云嘎被郑云龙吻住,脸动不了。手臂穿过腋下被环住,阿云嘎停靠在他怀里,哪也不能去了。很安全地被圈住。阿云嘎不哭了,他的灯芯绒睡衣在郑云龙身上,不用找,闭上眼或睁开眼,都在郑云龙身上,黑暗中或者白日里,都比机场的灯塔显眼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